这是咋滴了嘛?

因为伞被人踹翻了,只能一起淋雨了。

[kpl群像]祝你好运(十六)

末日里,有的活人比丧尸还要可怕。





16.晦气至极


晚饭的时候,朱思远还在睡,他因为胃疼折腾了大半天,吃了药后拉着陈正正东扯西扯的聊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睡过去。

许是被疼痛勾起了以前的记忆,朱思远从他们刚打职业的同队时期开始聊,聊到后来他们几经转会、转换位置,从首发到替补。

起初朱思远想拿一个冠军,后来只是想在这个赛场留得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夺冠的心志依旧,可朱思远不得不承认,自己年纪大了,操作、反应都比不上那些年轻的小孩了。

朱思远睡着后,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梦话,听不清楚,声音比平常更加粘糊了。不过他的声音一直跟本人不符,寻常说话都像在撒娇。


夏圣钦来叫他们的时候,陈正正刚拉开窗帘往外看。

外面的雪下的很大,不过一下午的时间,外面的大雪就已经堆了厚厚的一层,把丧尸、车辆、摊铺等一系列东西都覆盖住了,并且有不断加厚的趋势。

“cat,狗哥,吃饭啦。”

夏圣钦不知道朱思远在睡觉,敲门的动作很大,嗓门也不小。

朱思远不安的动了动,即将醒来时,陈正正连忙把窗帘拉好、去开门。

“嘘,痛子,朱思远在睡觉。”陈正正压着声音说,一只手关好门,另一只手拉着夏圣钦让旁边走。

夏圣钦挠挠头,憨憨的笑着:“那吃饭不叫狗哥吗?这会儿还在睡,晚上就睡不着了。”

若是以前倒还无所谓,打电竞的基本都是夜猫子,晚睡才是正常作息。可现在没电没网的,手机都成了摆设,睡不着的晚上就变得难熬了起来。

陈正正犹豫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:“算了,他下午疼了好久,好不容易才睡会儿,就让他睡吧。”

夏圣钦点点头:“那等会儿让飞牛给狗哥熬点粥,等他醒了热一下就可以喝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那天他们趁着路上没丧尸,来来回回去了好几趟超市,搬了很多吃的回来,这几天做饭的人也都变成了彭云飞,他自告奋勇的从老奶奶手里接下了这个活,夏圣钦给他打下手。

因为不缺食物了,彭云飞做的格外丰盛,那些不能久放蔬菜、水果,就成了他们最先解决的对象。

夏圣钦捏了捏自己脸上跟肚子上的肉,一脸的纠结:“cat,刚刚飞牛说我这两天吃胖了,脸都圆了一圈,我是不是要少吃点啊。”

“该吃吃该喝喝,能舒服一会儿是一会儿吧,这种时候还关心减不减肥,是不是有病?”陈正正的眼神在夏圣钦的脸上溜了一圈,看着他确实比之前胖了点的脸,一言难尽的吐槽他:“不过痛子,你是怎么做到这种时候了还能胖一圈的?”

夏圣钦无辜的说:“谁让我喝水都长肉,而且飞牛每次都做那么多好吃的,不吃多浪费啊,前面几天我都只能干啃方便面、面包。”

“倒也是有点道理的。”

陈正正认同的点点头,他跟朱思远逃亡的那几天,最惨的时候,找不到什么开门的店铺,一天只吃了一块面包,还是两人分着吃的。那种大点的超市,他们根本都不敢进去,里面都是扎堆的丧尸,担心有去无回。


老奶奶吃得少,吃的也快,吃完就回了房间,几乎不出门,彭云飞三个人也都习惯了。他们都没进过老奶奶的房间,每次敲门,老奶奶也都是很快开门出来,把门关好后再跟他们说话。

每个人都有秘密,他们不想过多探查他人的秘密。更何况老奶奶是个好人,她收留他们、给他们厚衣服穿,还给他们煮面吃。

遇到好人已经很难了,尤其还是在末日人人自危的时候。


朱思远醒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了,陈正正在隔壁跟彭云飞、夏圣钦闲聊打发时间。

房间里黑漆漆的,还没有人,有那么一瞬间,朱思远是感觉到恐惧、害怕的。

“陈正正?”

“cat?”

朱思远叫了几声,却没有任何回应,呆了几年就从床上爬起来,开门去敲彭云飞他们的房间门,是夏圣钦来开的门。

“狗哥,你睡醒了!”

朱思远点点头,因为刚睡醒没喝水,嗓子有些哑:“陈正正呢?”

“cat看你在睡觉,就过来跟我们聊会儿天。”夏圣钦转头冲里面嗷了一嗓子:“cat,狗哥醒了。”

陈正正很快就出来了,鞋子都没有穿好,踢踢踏踏的就走过来了:“朱思远,你赢了啊,饿了没?”

看到这个人,朱思远的心安了下来:“嗯,饿了。”他知道自己在恐惧、害怕什么,不是害怕被抛下,而是害怕他出事。

“飞牛给你熬了粥,热一热就可以吃了。”陈正正把鞋穿好,跟彭云飞借了手机,用所剩无几的电量打着光,领着他往厨房走:“胃病要吃点清淡的,你平时也不注意一下。”

“平时忙起来就忘了。”

“以后要好好调理。”

“哎呀,cat你怎么婆婆妈妈的。”

“行行行,我就婆婆妈妈这一次了,胃病可不是小问题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黑暗里,手机微弱的光照着他们脚下的路,映射在陈正正的脸上,朦朦胧胧的带着暖色,朱思远恍惚的好像看见了曾经还叫“catgod”的陈正正,意气风发,肆意张扬。


陈正正跟朱思远离开后,夏圣钦关了门把自己重新埋进了被子里。

外面的冷风呼啸,不用看都知道雪下的有多大,温度有多低。

夏圣钦不免有些庆幸他们待的地方是宾馆,最不缺的就是房间跟被子,他们又提前搬了足够多的食物,即便大雪下的久一些也是无所谓的。

“该说不说,狗哥这个胃痛来的真的很巧啊。”

这边的街道丧尸都不多,如果不是朱思远胃痛,在雨停后他们就要出发继续找战队所在的酒店。到时候,他们刚出发没多久,就遇上大雪,只能被迫找地方躲藏,还要躲避丧尸,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房子。即便找到了,也不会像现在这样,可以睡在舒服的大床上,盖着厚厚的被子,吃着好吃的饭菜。

彭云飞怕冷,身上盖了有两床被子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个脑袋。

“只能说,这波狗哥牺牲自己,成全大家。”

“狗哥牛逼!不愧是打辅助的,这都能舍己为我们。”

两人闲七杂八的扯了一会儿,掰扯起刚才陈正正还在的时候,没聊完的事情。

夏圣钦神色郁郁,情绪低落,很不客观的问:“飞牛,我们还要回去找俱乐部吗?离丧尸爆发都这么久了,妖刀鱼儿他们还能在酒店吗?”

彭云飞也没有答案,像是反问又像是自言自语的说了句:“那我们还能去哪儿呢?”

“也是。”夏圣钦翻了个身,干脆摆烂睡觉,不去想了:“算了,睡觉睡觉,要走也要等这大雪停了再说。”


现在外面到处都是丧尸,断网断电的,联系不到别人,也收不到其他的消息,导致两人完全摸不清楚情况。

开始的那两三天,还能保持着一股信念往酒店走,虽然可能越走越远。可接连因为大雨、大雪被困在这儿好几天,见到了那么多丧尸,他们真的不敢再确定战队里的人是否还活着,是否还待在酒店里。

他们更怕的一点是,千辛万苦的摸回了酒店,结果发现酒店变成了丧尸窝,他们把自己变成了外卖,还自动送货上门,直接送到了丧尸嘴边,生怕他们饿着。









晚上的温度又降了几分,许鑫蓁他们实在缺少冬衣、被子,御寒手段也有限,只能再次把火盆点了起来放到二楼,大家依偎着睡在一起取暖。

为了有足够的“柴火”,他们劈了几个木椅,用煤气灶引了很久才烧起来。

因为点了火盆,房间里要通风,窗户开了一小节缝,冷风拼命的往里钻,靠近窗户的人都冷的打了一个寒颤。

他们八个男生到还好,挤一挤也无所谓,可路姐是女孩子,不好跟他们挤在一起,只能自己裹紧军大衣缩在“沙发床”上,大家很默契的把离窗户最远的位置让给了他。

为了防止失火,也防止火盆灭了,大家轮流守着火盆,时不时的往里面添“柴火”。

轮到卢家鹏守夜,他后面的守夜人是彭俊岚,他念及彭俊岚年纪还小,生病刚好,胳膊上的伤口也还没有愈合,干脆帮他守夜了。

细细想来,他的小gk真的是多灾多难,队员们没得没,受伤的受伤,就他还是完完整整的,除了精神受到的打击大一些,身体上还是好好的。

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,刘天豪醒来后换下了卢家鹏继续守夜。


“唉?鹏鹏,怎么是你守夜?你下面应该梦岚,然后是我啊?”

卢家鹏揉了揉眼睛,打了一个哈欠:“岚子的那份,我就帮他守了。”

“中国好队友啊,鹏鹏。”刘天豪向来不吝啬自己的夸奖,甚至还会调侃卢家鹏两句:“不过,鹏鹏你这黑眼圈又深了,可以cos国宝了。”

“没招啊,稍微熬点夜就黑眼圈了。”卢家鹏无奈的摊手:“不管了,我去睡了,后面就麻烦你守夜了。”

刘天豪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,一脸的自信:“交给哥,你放心。”

卢家鹏对他点了点头,躺在了彭俊岚的身边,因为他一直坐在火盆边,身上都被烤得暖洋洋的。

彭俊岚感受到了暖意,本能的往卢家鹏身上贴了贴,这一动作,身上盖着的军大衣都往下滑了滑,露出了半个身子。卢家鹏怕他着凉,给他盖好军大衣,细细掖好。

尽管卢家鹏的动作很轻,彭俊岚还是醒了,含含糊糊的叫着卢家鹏的名字:“鹏鹏,该我守夜了吗?”

彭俊岚动了动就准备起来,卢家鹏摁住了他:“不用你守夜了,我已经帮你守完了,继续睡吧。”

“鹏鹏这么好。”

“你今天才知道?”

“奖励你盖军大衣。”

卢家鹏身上只穿着冬服,彭俊岚把自己身上的军大衣往他身上盖了盖。卢家鹏再次制住了他,按着他不让他动:“不用,你好好盖着,发烧刚好别再冻着生病了。”

“那你不冷吗?”

“不冷,快睡觉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
早上最先醒来的是吴金翔,他迷迷糊糊的打着哈欠被冷风吹醒,醒来就看见刘天豪坐在火盆边打着瞌睡,脑袋一点一点的,再低些,怕是头发要被火烧了。

火盆里的火也小了些,吴金翔走过去拍了拍刘天豪,顺手往火盆里放了几块木炭:“歪子,困了就去睡吧,后面哥守着。”

“那行,交给你了小马。”

刘天豪勉强的撑着眼,困的恍恍惚惚,走起路来都是晃晃悠悠的,趴到“沙发床”上就直接就闭眼睡着了。

吴金翔看着觉得好笑,“沙发床”不过是座椅拼成的,长度有限,刘天豪太高了,裹着军大衣躺在上面委屈的不行,两条大长腿就这样搭拉下来。

吴金翔拉开窗帘看了看,外面依旧下着大雪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他折了回来拨了拨火盆,让刚放进去的木块都能充分点燃,火苗来的更大些。

可真冷啊。


没多久,女生就醒了。刚醒来,就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说话声时还带着点鼻音,听着像是感冒了。

后面王滔、黄垚钦、许鑫蓁、周诣涛、彭俊岚五人陆续醒来,最后守夜的卢家鹏跟刘天豪还在继续睡,大家也没打扰他们,轻手轻脚的下了楼,只留下吴金翔继续看着火盆。

因为米面存货过多,女生干脆自己和面做手擀面。这么冷的天,吃一碗热腾腾的汤面再暖和不过了。

做饭的时候,许鑫蓁几个人也在商量着要不要按昨天的计划,今天出去找棉服被子。他们人多,这么冷的天,棉服被子是必需品,现在他们中已经有人有感冒的迹象了。

周诣涛看了看外面依旧飘零的大雪,忧心忡忡的开口:“这么大的雪,出去不太好行动啊,毕竟也不知道哪块雪里埋了丧尸。”

此外,他还有一个担心的点,这片是美食街,上次下大雨他们去找冬服就找了很久,跨了街道才找到这几件棉服跟军大衣。这次要出去,必定要去更远的的地方找。现在到处都是被大雪积压着,摸不清楚状况,危险的几率太大了。更何况,万一走的远了,找不到回来的路该怎么办?


周诣涛把自己的担忧告诉大家,大家又讨论起其他有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一些影藏的炸弹,比如昨天那个男人会不会再来?会不会有其他人发现这个餐厅?这些人又会不会和昨天那个男人一样的坏?还有更多的不确定因素,万一惊醒了雪下的丧尸,他们该怎么安全脱身?

越讨论,大家的心越凉,不管选不选择出去,他们的处境都不太好。

许鑫蓁没压住心里的火气,皱着眉骂了一声:“靠,这煞笔丧尸怎么出现的?这天气也是真的煞笔,下几天大雨,又下几天大雪,后面是不是再下几天冰雹?干脆再来个大地震,快进到世界末日,大家一起跟丧尸同归于尽算了!”

王滔想要去捂许鑫蓁的嘴,直接被他挡下了:“九尾,这可不兴乱说!”

黄垚钦想起了丧尸爆发的三小时前,在选手群看到的wb选手发的消息:“尾少,你别说,你还真别说,wb基地那边不就发生了地震吗,不过好像级别不大,没什么影响。”

“还真是,当时就上热搜了。”

他一提,许鑫蓁跟周诣涛都想起来了,先前wb六人入住他们所在的酒店,不就是因为wb发生了小型地震。当时张凯还特意过来,关心的问了几句情况。

彭俊岚没看选手群,也不看微博热搜,听的迷迷糊糊的:“wb地震了?”

周诣涛简单几句话给他解释了一下,彭俊岚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就站在旁边眯着眼听他们说,充当一个听话的高瘦版“流氓兔”。

许鑫蓁头疼,想摆烂了:“就先这样吧,等鹏鹏嘴哥醒了再说吧,这真让人头疼啊。”

他们这群人,又不能全部出去,一方面是人多容易出事,另一方面是怕“家”被偷了。如果后者发生了,他们真的要呕死了。


开饭时,卢家鹏跟刘天豪也醒过来了,大家一人捧着一大碗热汤面围在火盆旁边吃饭。

王滔盛第二碗面的时候,随意瞄了一眼大门处,隐隐约约的好像看见有人现在门口。因为桌椅的遮挡,看不太清楚。

有那么一瞬间,王滔想到了昨天冒雪出现的那个中年男人,只觉得头皮发麻。他不敢过去确认,只加快脚步去二楼告诉许鑫蓁他们,并说了自己的怀疑。

“应该就是那个人。”许鑫蓁只觉得本就糟糕的心情更加糟糕了,烦躁的骂了一句:“这人真不是个东西,昨天才拿了咱们的吃的,今天又来了!当我们是长期粮票呢?”

周诣涛在愤怒后,最先冷静了下来,他扯了扯许鑫蓁,让他先冷静一下:“九尾,先下去看看情况,万一不是昨天那个人呢?”

卢家鹏也赞同的点点头:“先下去看看吧,这人可别在搞破坏啊。”

还是他们四个人下去,其他人就留在二楼静观其变。

走的时候,王滔扒着碗里的面条,吐槽了一句:“怎么一到吃饭的时候,就出这些幺蛾子,干饭都给整的不快乐了。”

剩下的几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认可了王滔的话,他们看着碗里热腾腾的手擀面,都觉得不香了。

只能说,晦气啊!


许鑫蓁四人下了楼,大门处果然站了一个人,贴着门不知道在做些什么。

透过桌椅的空隙,大概能看出来这人身上是一身深蓝色的衣服,倒是跟昨天那个人身上的衣服颜色不一样。

刘天豪小声地嘀咕了一句:“不会不是昨天那个人吧。”

许鑫蓁对着大门抬了抬下巴:“过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随着大家走近,外面的那人似乎也注意到里面有人过来了,停止了手里的动作把什么东西装进了口袋后,就站在那里等他们。

桌椅被清理了,开了门,他们才发现,这个人就是昨天的那个人。


男人看着他们四个人,露出了一个很是虚伪的笑容:“小兄弟,不好意思啊,我又来叨扰你们了。”

这次,男人的手里拿的不是砖块,而是拿着一把锤子,锤子上还沾着一些红黑色的血,看着就杀伤力十足。

许鑫蓁极为勉强的挤出了一个笑容,跟男人寒暄:“大哥这是还换了件新衣服啊,看来还挺不错啊。”

男人看着四个少年,舔了舔唇:“小兄弟哪里的话,这衣服不过是我从其他人身上扒下来的。”

四人想起了他之前的行为,目光再落到他手中沾血的锤子上,只觉得通体发寒,堪比身处寒冬腊月中。

这锤子上,若是丧尸血倒还好,若是人血,可就……

许鑫蓁掐了掐自己的手心:“大哥这次来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男人也不跟他们绕弯子了,直接就把话挑明了:“害,现在天冷,找不到什么吃的,只能来跟小兄弟们再讨点吃的了。”

这话一出,四个人都无语了。

许鑫蓁深呼吸了两下,还是没能压住心里的火气,索性戳了戳身边的周诣涛,让他说话。

周诣涛素来脾气好,这会儿也能压着心里的火气,温温和和的开口:“大哥,昨天傍晚不是才拎了一包吃的给你吗?”

男人笑着开口:“吃完了,只好再来跟小兄弟们讨点吃的了。”

许鑫蓁实在忍无可忍了,指着男人骂了一句:“那么多吃的,一晚上就给吃了?你这是把我们当冤大头、提款机啊!”

男人也不在意他的话,依旧浅笑着:“唉,小兄弟言重了,我们这不过是末日里相互照应些罢了。”

许鑫蓁可不想听他的话,只两个字:“没有!”

男人脸色一下就拉了下来,阴沉沉的盯着许鑫蓁,像条暗处盯着人的毒蛇:“小兄弟这是要撕破脸了?”

许鑫蓁可不怕他,他有兄弟们:“是大哥你先不讲道理的。”

周诣涛、卢家鹏、刘天豪也站在他身后挺直了腰,给兄弟撑腰。

男人也在心里掂量算计着,他到底只有自己一个人,对方有四个人,个个也都算是人高马大的,看着不太好惹的样子。

两方僵持之下,男人突然笑了一下,似是退了一步,意味不明的说:“小兄弟,这都末日了,活人可比丧尸可怕。”

四人看着男人,竟觉得他说的确实有道理,这男人可比那些丧尸可怕的多。


在男人看不见的地方,周诣涛碰了碰许鑫蓁,两人对视一眼,默契的觉得这人是个不定时炸弹,若不给这人足够的教训,只怕是盯上他们了,会后患无穷了。

许鑫蓁冲着周诣涛扬了扬下巴,示意他有把握吗?周诣涛看了眼男人手里的锤子,犹豫了下就点了点头。

毫无预兆的,两人一齐对男人出了手,一人去抢他手中的锤子,一人制住他。

他们本就跟男人站的就不远,这一突然出手,男人也是愣了一下,随后就恼怒的躲开,挥着手中的锤子想要反击。

“你们这是想鱼死网破吗?”

许鑫蓁跟周诣涛也不回话,只是继续朝他扑过去,卢家鹏跟刘天豪也明白了两人的意思,也动手了。可他们毕竟是赤手空拳的,也没有什么真人干架的经历,寻找机会的时候还要躲开男人挥舞的锤子,四个人对上男人一人竟还畏手畏脚的。

男人躲开四人往旁边走了走,冷笑着开口:“你们以为我真的就一个人吗?你们也太小看我了。”男人敲了敲隔壁的店铺,里面走出了一男一女站到男人身边,两人手里都拿着沾血的武器。一人拿的是剁骨刀,一人拿的是棒球棍,阴嗖嗖的盯着四个人看。

这两男一女的身上,似乎都带了股煞气。

许鑫蓁四个人没经历过,不知道这是杀过人才会有的煞气。


许鑫蓁盯着那一男一女,认出来这两人是当初在便利店遇见的人,可他记得当初是两男一女,另一个人呢?

女人也认出了许鑫蓁跟周诣涛,眼神越发的阴毒了:“竟然是你们!还真是一报还一报,你们兄弟害了我们的人,今天我们又找上了你们。”

许鑫蓁跟周诣涛直接懵了:“我们兄弟什么时候害了你们的人?这不是你们在找我们的麻烦?”

卢家鹏跟刘天豪就更懵了,他们两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人,更别说什么他们兄弟害了他们的人。这两个小倒霉蛋子,一个全队感染的就剩两人了,一个到现在都没有队伍消息,好与坏什么都不知道。

女人冷哼一声,眼神恶毒的盯着他们:“在便利店里被车带走的那个人不是你们的兄弟吗?他可是还问了你们的消息。”

女人一提,许鑫蓁跟周诣涛就想起来了,跟车离开的是李宇浩,还真是他们的兄弟。只不过,李宇浩怎么会害他们的人?

没等两人猜想更多,女人就直接告诉了他们:“那个臭小子身边还有五六个人,他们竟然算计了我们,用一个闹铃把丧尸全都吸引过来,还划烂了我们的车轮,害的我们有两个人被丧尸咬了。”


女人眼中的恨意几乎要涌出来了,她是真没想到会吃这么大一个亏,直接折损了两个人。那个营业员没了就没了,可另一个人没了让她心痛的要死,那可是至亲好友。

那个闹钟响起来的时候,他们还在睡梦中,还没等他们有什么反应,周围的丧尸全都被吸引过来了。

那个营业员大概是睡蒙了,还去搬了门边的桌椅,这动静吸引了外面的丧尸,全都往门上扑,营业员哪里见过这阵仗,当时就傻在了原地,还是另一个男人眼疾手快的搬了桌椅继续挡住,没让丧尸闯进来。

可这也不过是车水杯薪,外面的丧尸太多了,根本抵挡不住,女人只来得及拉上另一个人躲进了厕所里,其他两人瞬间就被丧尸给淹没了。

一直躲了一天一夜,外面的丧尸渐渐散了些,两人才敢开门出来。解决了店里其他的几个丧尸,两人拿了工具摸到车边才发现车胎全都被划烂了,车边还躺着一个关了机的手机,两人一下就明白了,这是着了那几个少年的道,被算计了。

两人也是狠角色,一路摸爬滚打的到了这边,遇到了现在这个男人,三人也算臭味相投,短暂的组成了搭档。两人听了男人的话后,又惦记上了他们的餐厅,没想刚巧撞上他们了。


许鑫蓁明白了,这一男一女大约是撞上wb全队了,一时间,他是想笑又不能笑,生生止住了。凭他对wb六人的了解,人均好脾气、记仇,这些人怕是做了什么惹恼wb六人,遭到报复了,许鑫蓁只想骂一句活该!

这下,注定两拨人不能善了了,真要鱼死网破了。

楼上的五个人也都听了个大概,也顾不上其他了,随便拿了趁手的工具,跑了下去站在许鑫蓁他们身后。

九人对三人,单从数量上看,许鑫蓁他们占了极大的优势,可那三人手里拿的都是杀器,尤其是那剁骨刀,千万不能被砍到。


打群架是什么样的,八个电竞选手这次算是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。虽然大多是躲闪中,也偶有避闪不开的时候,挨上一下两下。只庆幸剁骨刀是女人拿着的,力气速度都比不上其他两人,躲开也算容易些。

周诣涛学过武术,虽然顾忌男人手里的锤子,但还是占着上风的,很快就压制住了锤子男,几乎快要把他擒住了。砍刀女注意到了,挥着大砍刀就要来帮锤子男。

周诣涛是背对着的他们,没能发现躲开,离周诣涛最近的是刘天豪,他扑过去夺砍刀女的砍刀。砍刀女的反应很快,反手就划了过去,刘天豪身量高长,躲闪不及,砍刀将将贴着面前划过去,削去了他一小撮头发。

“我靠!”

刘天豪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惊的魂都要飞了,只差一点他的脑袋可就要成两半了。

砍刀女趁着刘天豪愣神之际,又挥着大砍刀朝着周诣涛砍过去了,这次周诣涛也反应过来了,向后一闪躲开了,可被他压制的锤子男也得了机会,直接给了周诣涛一锤子,正中他的左肩膀,下手过重,痛的他叫出了声。

而棒球男也刚好被许鑫蓁踹到,倒在地上没站稳,一路滚进了雪堆里,恰好撞到了被大雪盖住的丧尸身上。棒球男还没爬起来,就被醒来的丧尸啃了个正着。

这波,许鑫蓁愿称之为送餐上门。

还没等许鑫蓁笑出声,就听到了周诣涛的惨叫声,混合着的,是棒球男被丧尸咬住后发出的哀嚎声。


“周诣涛!”


周诣涛扶着自己的左肩膀,疼得直冒冷汗、嘴脸苍白,很是勉强的冲着他笑:“许鑫蓁,没事的,我没事的。”


随着棒球男的惨叫声越来越大,被大雪覆盖住的丧尸闻到了血液的味道,也陆续有了动作,一个个的清醒过来。

“完了!”

众人瞬间明白了目前的处境,砍刀女跟锤子男开始争先恐后的往餐厅里跑,都被王滔、卢家鹏几人联手挡回去了。

砍刀女跟锤子男知道,目前进不去餐厅里就等于是死路一条了,也就发了狠,手上的动作越发狠厉了。

许鑫蓁几人,一边对抗着丧尸,一边还要抵挡两人的攻击。丧尸好打,这两个人却不好对付。许鑫蓁、卢家鹏都被砍刀伤到、挂了彩,一人伤到了后背,一人伤到了胳膊,吴金翔被锤子砸伤了胳膊。

最后,砍刀女跟锤子男被后面扑上来的丧尸缠上,他们才勉强脱身退回了餐厅里面。王滔跟黄垚钦、刘天豪、女生没有受伤,尚有余力搬着桌椅挡在大门前。

砍刀女跟锤子男终究只有两个人,半分钟都没能抵挡得住,就被丧尸扑倒了,惨叫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的响着。

桌椅还没能垒高,隔着玻璃门,几个人都看见了两人被丧尸啃咬的场面,以及砍刀女最后望过来的怨恨眼神,像是淬了毒的刀子,看的门里的几人如坠冰窖,寒气直冒。

其他丧尸没了目标,都往门前涌了过来,挤的玻璃门吱呀作响。


“快搬东西挡住!快!”

“我们一定要抵住,他们要进来我们都要完了!”


大家手忙脚乱的搬着东西挡着门,把门遮的严严实实后,又在桌椅后面抵着,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。玻璃门外也一直有丧尸的嘶吼声、挤压声。

几个人也忘了挡了有多久,丧尸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直至没了声响。

大约是丧尸久不见人,外面的温度又太低,就渐渐散开了。

大家这才算松了口气、撒开了手,许鑫蓁跟卢家鹏却直挺挺的倒下了,大家这才发现,两人被砍伤的地方,已经鲜血浸红了一片,连脸都是通红通红的。

几人慌乱的扶起两人,一摸额头才发觉,两人在发烧。


“完了完了,怎么突然发烧了!”

“真是该死,竟然没发现他们受伤了,还一直在流血!”

“先把两人抬到楼上去,上次的药还在!让路姐先给他们包扎止血!”

“来,搭把手!”


六人合力把许鑫蓁跟卢家鹏抬上了二楼,放在“沙发床”上。

房间里冷,女生连忙让大家把火盆升起来,免得两人脱衣服后着了凉。

许鑫蓁伤到的是后背,卢家鹏伤到的是胳膊,脱了衣服后才发现,许鑫蓁伤的最狠,伤口划的长却不深,看着很是唬人,卢家鹏比许鑫蓁稍微好上一些,伤口划的不算长也不深,没有伤到骨头。

大约是天冷衣服穿的厚,挡了一部分力,不然伤口怕是更深。

女生连忙净了手,给两人清洗、处理伤口,包扎后让大家给他们衣服穿好别冻着了。两人还在发烧,女生又让两人吃了退烧药。

处理完这两人后,女生又给其他被锤子砸伤的人喷了药、一一处理了,最后累的瘫在了“沙发床”上。


评论(80)

热度(3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