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咋滴了嘛?

因为伞被人踹翻了,只能一起淋雨了。

[kpl群像]祝你好运(十五)

陈正正离开后,除了排位,他们再也没有同队过。




15.药店找药


古有六月飞雪,今有九月大雪。

如果放在一周前,他们高低要拿出手机对着大雪拍一张,不说发个朋友圈,至少也得水一下微博。

可现在,几个人没一个想到这个,他们都只有一个想法——

凉了啊!

透心凉啊!


几个人凑在窗边,看着外面的雪越下越大,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苦涩。

刚因为雨停而回升了一点点的温度似乎又降了下来,外面还刮着风,隔着玻璃都能感觉到寒风萧瑟。

明明应该是酷暑未散的初秋,却冷的像腊月寒冬,几个人一时也不知道是身体冷还是心更冷。

只看了一会儿,飘雪已经肉眼可见的大了起来,落了薄薄的一层在地面上,楼下丧尸本来就僵硬的动作也随着落雪越来越大,变得越来越僵硬起来。

这对七人来说,也不知道算不算一个好消息。

可大雪带来的坏消息是,他们没办法再出去找车子,就算找到了车子也没办法在大雪中正常开。吴育涛可没有驾照,他只是一个新到不能再新的新手。

而最好的是,这场雪可以很快就停,他们还可以按计划离开。

可这个世界似乎已经乱了套,刚停的大雨下了足足三四天,温度骤降,季节颠倒,九月飞雪,一切秩序都在崩坏的边缘。


“这场雪,来的太不是时候了。”

“希望它明天就停,啊不,最好是一会儿就停!”

“这个世界,真是太诡异了。”

“我真是服了啊!!地震、丧尸、大雨、反季节、大雪,这种电影都不敢拍的剧情竟然发生在我们身上。”

“不会真世界末日了吧?”

“世界末日?怎么,时间倒退十年?现在不是2022年了,是2012年?”

“什么诡异联动?玛雅预言重现?”

“你们在聊一种很新的东西。”


几个人重新回了被子里,曾庆龙抱着粽子摆弄它的两只爪子,欠兮兮的问大家:“12年的时候,你们还都是小学吧?”

蒋涛颇为骄傲的举手:“我初中!”

曾庆龙给自己的偶像比了一个大拇指,看向了年纪最小的吴喆杰:“久墨12年的时候,是不是才上一二年级?”

吴喆杰沉默了一下,点点头:“二年级。”

李宇浩:“我三年级。”

林恒:“四年级。”

徐必成:“五年级。”

吴育涛:“五年级。”

曾庆龙:“我也是五年级。”

蒋涛的表情很是无奈:“从未如此鲜明的感觉到年纪差距,竟然这么大!12年久墨才二年级,我已经初二了!”

曾庆龙安慰他:“偶像,没关系,你看着小,像十八。”

蒋涛的表情更无奈了:“谢谢你,安慰的很好,别再安慰了。”


曾庆龙这么一打岔,沉默严肃的气氛也散去了不少。事情已经发生,也无法避免,他们只能尽量往好的方向想。

天气这么诡异多变,指不定第二天雪就停了,变成了盛夏烈日天。

已经在崩坏边缘的世界,再发生点什么都不稀奇了。


七人格外留意起外面的雪势,一直等到天色快黑,都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大概一下午的时间,地面落了一层厚厚的雪,把路面上的东西都盖住了,包括丧尸在内,遮盖的严严实实,已经完全看不出物体原来的样子。

晚上,大家心照不宣的减少了自己的食物量,却没有克扣粽子元宝的食物。

他们可以委屈一下,可小猫咪不行。

小猫咪已经没有了猫粮、罐头,甚至猫砂都没有了,怎么还能克扣小猫咪的口粮呢?

睡前,七人的想法极度统一,希望第二天是个艳阳天!


等到第二天,七人的期许破灭了,大雪还在下,甚至比昨天下的还要大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,大雪堆积的厚度肉眼可见的高,至少没过了小腿。

天气又冷了几度,大家在沉默中吃完早饭后回了二楼,因为冬衣短缺,他们只能像昨天一样窝在被子里,无所事事的躺着。

他们缺乏食物,躺着消耗量最少,可以少吃一顿饭,这样还能多撑两天。

外面的大雪,把丧尸全都覆盖住,他们根本没法出去,也不敢出去。

他们不敢确定,被雪覆盖的丧尸是属于“冬眠”期,还是属于“一觉不醒”期。这像开盲盒一样,你不知道你落脚的地方有没有躺着丧尸,也不知道旁边被雪覆盖住的是车子还是丧尸,万一触碰了,他们会不会醒来。

这太过危险刺激了,一个不小心,摸到了丧尸,丧尸再醒过,那可就成玩命了,这可就不好玩了。


为了验证想法,林恒做了一个实验,从二楼丢了陶瓷盘子下去,盘子砸进了厚厚的雪中,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大约是体积小重量也不够,没能完全砸到地面,只深陷在雪中。

蒋涛建议他:“换个大点的东西试试?”

曾庆龙想起了什么,拍了拍自己的手:“一楼不是有个半人高的花瓶吗,用那个试试?绝对能搞出动静来。”

林恒比较谨慎,有点犹豫:“会不会太大了,动静闹得太大了把这些丧尸都给折腾醒了,会不会不太好?”

李宇浩可不觉得:“无所谓,动静最大越好,看这些丧尸能搞出什么幺蛾子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李宇浩招呼着曾庆龙、吴喆杰去一楼抬花瓶,半人高的花瓶重量也不轻,怎么也有半个林恒的重量了,一个人搬上二楼还是很费力的。


窗户打开,寒气瞬间涌了进来,冷的大家齐齐打了一个激灵。

李宇浩呼出了一口寒气,哆嗦着吐槽着:“靠,这也太冷了吧!比冬天都冷。”他是广东人,还没怎么经历过严冬,连雪都可以说是第一次见。

吴育涛也是南方人,何曾经历过这种低温,捏了捏自己冻的通红的耳朵,跟着吐槽:“真的太搞了,这要是出去,不得冻死人啊。”

同样身为南方人的徐必成也受不了了:“快把花瓶扔下去,扔完关窗,真是太冷了。”


半人高的花瓶被几人抬到窗户边,用力朝着地面扔了下去,穿过厚厚的雪层,砸到了雪层里的丧尸最后落到地面,发出了“砰”的一声巨响。

吴喆杰眼疾手快的在花瓶摔下去后,把窗户关上了,窗帘也被放下来,大家掀开窗帘的一角观察着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周围的雪层动了动,覆盖在丧尸身上的雪被抖落在地面,丧尸们都被动静折腾的“醒”了过来,身体僵硬的动着,寻找着动静的来源。连带着的是,这一片雪中的丧尸都在陆续的“醒”过来,缓慢的雪中挪动着。

一时间,这条街都是丧尸的嘶吼声,一直持续了二十分钟,这些丧尸才渐渐的回归安静中,在大雪纷飞中,保持着或站或躺的姿势继续“冬眠”。

很快,这些丧尸身上又重新覆盖上了一层薄雪。


徐必成放下了窗帘,歪靠在林恒身上:“林恒,你怎么看?”

“我怎么看?”林恒也放下了窗帘,面上多少带了些生无可恋:“我站着看。”

蒋涛吐槽他:“小林,你现在可是躲着看的。”

林恒摆摆手:“没差没差。”


玩笑过后,是沉默。

几个人并排的躺着,连话多的曾庆龙都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好一会儿,林恒出声:“我们还有多少吃的?”

“还能再坚持到明天吧。”说完,蒋涛又犹豫着改口:“再省一省的话,应该还能多坚持一天。”这两天的食物都是蒋涛跟吴育涛负责的,他说的是扣除了粽子跟元宝口粮后的结果。

吴喆杰轻声说:“太饿的话,会没力气打丧尸的。”

上野配合多了,某些想法也是出奇的一致,吴喆杰一开口林恒就秒懂了他的意思,他们没想过一直在这里等到雪停。

且不说这天气诡异的很,大雪下了有三四天,谁知道这雪会下多久呢?如果也下个三四天,他们那点吃的,再省也撑不了那么久。

林恒向来是喜欢逆风找机会的,或者说他们一个队、包括徐必成都是机会主义者,坐以待毙从来都不是他们的风格。


“明天如果雪还在下,下午我们就出去找吃的,距离这里几百米的地方,就有一家便利店。”

他们光顾过那里两次,也算是轻车熟路,就是一路上的丧尸有些不好解决。

林恒转头看向大家:“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

大家想法一致:“可以。”


做好决定后,剩下的时间就比较难熬了。

没了手机的这几天,大家几乎把能聊的话题都聊了个遍,上至王者的版本更新,下至各个俱乐部的八卦新闻,能聊的不能聊的,都聊完了,已经到了不知道说些什么的地步了。

就是话最多、梗最多的曾庆龙,也词穷梗空了,不知道聊些什么了。他们甚至把遇到丧尸后,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做了一个完整的复盘,还说了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。

吴育涛痛心疾首的表示,那天好心放那三男一女进店,是他做过最错误的事情。

他这一提,林恒跟吴喆杰的心情更差了,放吴育涛一个人守着生病的蒋涛跟膝盖受伤的徐必成,同样是是他们做过最错误的事情。


李宇浩听到了一声轻微的肚子叫的声音,他的旁边是蒋涛跟曾庆龙,声音明显是从曾庆龙那边传来的。

曾庆龙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,一动不动的,只露出半个脑壳来。

李宇浩用胳膊肘碰了碰曾庆龙:“牛庆龙,你是不是饿了?”因为缩减的食物量,他记得曾庆龙并没有吃多少。

曾庆龙没动,缩在被子里瓮声瓮气的说:“没有。”

李宇浩直接揭穿他:“我听见你肚子叫了。”

曾庆龙:“你听错了。”

李宇浩不惯着他:“哥们听的真真的,你就是肚子叫了。”被子下的他动了动,伸手在口袋里掏些什么,时不时碰到旁边的曾庆龙。

曾庆龙被他念叨的有点烦,从被子里探出头没好气的看着他:“叫了叫了,行了吧。”

话音刚落,一颗拆了糖纸的硬糖被塞进了他的嘴里。

“咦,不会碰到你的口水了吧,真恶心。”李宇浩的脸上满是嫌弃,塞糖的手在曾庆龙身上的衣服上擦了擦。

曾庆龙傻傻的看着李宇浩几秒,都忘记反驳他了,嘴里的糖已经蔓延开丝丝缕缕的甜意,手指的冰凉还残留在唇边。

“便宜你了。”李宇浩冲着他扬了扬眉,转头招呼其他的队友,问他们吃不吃糖,大家都摇头拒绝了,表示暂时不需要。

无人在意的地方,曾庆龙又把自己缩回了被子里,这次连半个脑壳都没有露出来。


这糖,真甜啊。









彭云飞是被夏圣钦晃醒的,还没睁开眼就听见他在自己耳边嚷嚷:“飞牛,快醒醒,雨停了!”

“什么?”彭云飞一睁开眼,就看见那么大只的夏圣钦,穿着薄薄的T恤跪坐在自己的床上,头发被睡的乱糟糟的,还翘起了一撮呆毛。“痛子你这样会冻着的,快进被子里来。”

“没事,不冷。”夏圣钦没管,指着拉开一角的窗帘:“快看啊,雨停了!下了这么久的大雨,可算是停了!”

“真的假的!”

彭云飞终于从睡意中挣扎出来,听了好几日的雨声已经没了,他揉了揉困倦的眼睛半支起身子看向窗外。被拉开一角的窗帘外,已经没有了下雨的迹象,暖色的光线穿过那一角玻璃,落在了地面、床上,以及夏圣钦脸上的憨憨笑容上。

“真的雨停了啊。”彭云飞感慨着,把夏圣钦塞进了被子里,又把他的衣服丢给他:“下次穿好衣服再爬出来,天这么冷会感冒的。快把衣服穿了,我们去找cat跟狗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夏圣钦嘟囔着,被丢过来的衣服砸了个满脸,旁边的彭云飞已经在穿衣服了。在夏圣钦穿到裤子的时候,他们的门被敲响了。


“飞牛,痛子,你们起了没?”是陈正正的声音,声音里满是焦急。

“起了起了。”彭云飞匆匆床上鞋子,裹着棉服去给他开门。

陈正正站在门前,神色古怪,眼神中有担心,还有一点点尴尬:“飞牛,朱思远肚子疼,现在躺在床上疼得脸都白了。”

彭云飞想都没想,脱口而出:“多喝热水。”说完才反应过来陈正正说了什么,自己说了什么,他尴尬的笑了笑,开始给自己找补:“视频里都说热水包治百病的。”

陈正正只是看着他,挑了挑眉:“好家伙,你平时也是这么敷衍兰兰的?”

“兄弟别搞,我哪里敢。”

提及兰兰,彭云飞的表情有一瞬间的低落,他还不知道兰兰现在怎么样了,有没有出现丧尸,有没有好好的待在家里,有没有照顾好自己。

彭云飞摇摇头,正色的询问:“狗哥肚子怎么开始疼了?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?不过我们这两天吃的东西不都是一样的吗?”

夏圣钦也穿好了衣服走过来,前面的没听清多问了一句:“咋了咋了?”

陈正正摇摇头:“不知道啊,我睡醒就发现朱思远缩在床上捂着肚子,一副很疼的样子,我问他咋了,他就说疼。”


“先过去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陈正正跟朱思远住的房间就在他们隔壁,他们进去的时候,朱思远窝在被子里,脸色很差,还在冒着冷汗。

夏圣钦趴在床边看他:“狗哥,你怎么样啊,cat说你肚子痛。”

朱思远睁开眼睛看了看他,声音黏黏糊糊的喊着疼:“cat他丫的乱说,我没有肚子痛,我是胃疼。”

彭云飞歪头撇了一眼身边的陈正正,对方一脸正色的为自己辩解:“我问他咋了,他说疼,还捂着肚子,我当然以为是肚子痛了。”

朱思远一脸的无语:“我他丫捂的是胃!不是肚子!”

彭云飞拱火了一句:“哎呦,怎么还有人分不清胃的位置跟肚子的位置啊。”

“飞牛,你不要和稀泥。”夏圣钦有些担忧的看着朱思远:“狗哥怎么突然胃痛了,看着很痛的样子,是不是要吃胃药啊?”

朱思远不太想麻烦大家,勉强的笑了笑:“不是很疼,不用吃药,喝点热水就行。”

彭云飞感慨:“果然,热水包治百病。”惹得陈正正给他来了一记锁喉。


陈正正去了厨房烧热水,等水开的空隙去敲了老奶奶的门:“奶奶,你这里有胃药吗?我有个小伙伴胃疼。”

奶奶开门告诉他没有,家里没有人有胃病,就没有准备胃药,陈正正只好折回厨房等水烧开。

外面的雨势停了,按说他们应该要离开了,可这会儿朱思远胃痛的离开,喝了热水也没有什么用的样子,完全走不了路。

过了有半小时,朱思远的脸色更难看了些,冷汗一直在冒,陈正正有些担心:“是不是疼得特别厉害啊。”

大约真的是疼得厉害了,朱思远的声音都不像平时那样黏黏糊糊的了:“还可以,忍一下。”

“不行,你要吃药。”陈正正开始回想着,一路过来时,附近有没有药店之类的。“奶奶那里没有药,要出去找,这里有商业区,应该是有药店的。”

朱思远冲着他摇头:“外面那么多丧尸,很危险的,你别冒险。”

“富贵险中求,我总不能看着你疼死吧。”

“cat,我陪你去。”

“我也去。”

陈正正准备出去找药,夏圣钦跟彭云飞陪他一起去,朱思远躺在床上阻止不了,只能有心无力的告诫他们:“那你们路上小心丧尸,不行就退回来,我没事的,真的,你们安全第一。”

三人只是摆摆手:“放心,就咱这走位,丧尸群中过,半点不沾身!”


“别贫了,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,朱思远,等我回来。”


朱思远看着三人离开,想起了很久以前,陈正正还是他的队友。可他们没能拿到冠军,陈正正离开前,也是这样坚定的告诉他——

“朱思远,等我拿个冠军回来!”

后来,等陈正正真的拿了冠军回了es,朱思远却转会去了qg,阴差阳错下两人互换了战队,还是对手。

陈正正离开后,除了排位,他们再也没有同队过。

后来,朱思远看着陈正正拿了冠军,拿了心心念念的fmvp,拥有了专属皮肤。陈正正给他送皮肤时,朱思远看着漂亮的貂蝉皮肤,骄傲又羡慕。

陈正正转辅助,朱思远是第一个知道的,他告诉陈正正:“大不了重头再来,陈正正,我陪你啊。”

兜兜转转,两人从队友变成对手,辗转了几家俱乐部,转了位置,从首发到替补,一晃已经好多年了,他们的青春都是彼此的痕迹。



大雨停了,外面的丧尸又多了些,陈正正也不清楚药店的位置在哪里,三人只能带上工具沿着这条街摸索着。

路面上除了乱七八糟的小汽车,没有什么遮挡的地方,那些丧尸在其中游荡着,数量不算多,且反应有些迟钝。

三人看见丧尸靠近,就手起刀落的解决掉,丧尸多就躲起来避开,实在避不开的就只能出手解决了。

夏圣钦一边手起刀落,一边碎碎念着:“该出手时就出手,一棍一个小朋友……”

地面因为大雨才停湿漉漉的,丧尸的脑袋被爆,血液落在地面上,混成了诡异的黑红色,瞬间就蔓延开。

有鲜血溅到彭云飞的脸上,他愣了一下,伸手摸了一下被溅到的地方,神色还有些不可思议:“丧尸血,竟然是热的?”他没打过丧尸,还以为丧尸血都是冷的,毕竟他们都不能称之为人了。

愣神间,正面冲过来一只丧尸朝着彭云飞扑过去,躲闪不及时,夏圣钦喊了声“让开”,从旁边朝着丧尸撞了过去,生生把丧尸从彭云飞面前撞开,自己却被丧尸伸手抓了一下胳膊。


“我靠,痛子,你胳膊没事吧!”

彭云飞眼睛都瞬间睁大了,手上利落的解决掉旁边的丧尸,冲到夏圣钦的身边去看他的胳膊。

夏圣钦也是愣了一下,恍恍惚惚的看向自己的胳膊,那里的衣袖已经被丧尸扯开,里面的羽绒炸了出来,丝丝缕缕的飘在空中。

彭云飞去扯他的拉链,想看看衣袖下的胳膊有没有被抓伤:“痛痛,有没有伤到?有没有被抓伤?你快说话啊?”因为太过害怕,他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“没有。”

夏圣钦摇摇头,他没有在胳膊上感觉到痛感,飘出来的羽绒也是白色的,没有被血沾染过的痕迹。

棉服还是被彭云飞脱了下来,除了棉服被撕坏了袖子,里面的衣服都是好好的,没有触碰到一点点下面的皮肤。


“还好还好。”

“痛子,还好你没事。”


彭云飞松了一口气,手抖着帮夏圣钦把衣服穿好后,一把抱住了他,声音颤抖着说:“你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他是真的害怕了,害怕他被丧尸挠伤,害怕他被感染,害怕他不再是夏圣钦。

夏圣钦也在后怕中,他拍了拍彭云飞的背:“飞牛,我没事。”庆幸棉服够厚,丧尸一爪子下去只能挠破棉衣,可如果刚才的场景再来一次,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撞上去。

陈正正解决完身边的丧尸,拿着带血的棒槌走到两人身边,叮嘱两人:“没事就好,可千万别被丧尸抓伤咬到,会感染的。”

在跟朱思远逃亡的过程中,他们目睹了数次正常人被感染后变成丧尸,失去理智的继续伤害身边的人。

彭云飞松开了夏圣钦,握着木棍的手还颤抖了两下,他强壮镇定的说:“我们继续往前走吧,早点找到药早点回去。”

“真倒霉,这外面的丧尸又开始多了起来。”

“快找吧。”


他们找了两条街,身上的棉服上都沾满了丧尸血,才在街道的拐角处找到一家药店。

药店的玻璃门、玻璃窗被砸开了,上面还印着几个血手印,红的发黑。药店外面游荡着几个丧尸,里面不知道情况,肉眼可见的到处都是血迹,还有两个被啃食完血肉的尸体,只是看着就血腥阴森的很。

“真血腥啊。”

彭云飞感慨着叹了口气,这可比电影、电视剧的场景要逼真的多了。如果是两个星期前看到这一幕,他会觉得这场景做的真好,现在只觉得可怕,要死多少人才能形成这样血迹遍布的场景。

陈正正率先往药店的方向走过去:“走吧,进去找找有没有药,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夏圣钦跟在他后面:“我们速战速决,找到药后马上就撤。”

“好。”


丧尸们的行动力很弱,更别说什么配合了,看到人也都是自己冲上去,这也就给了三人相当长的反应时间。

陈正正跟朱思远是丧尸堆里摸爬滚打出来的,打丧尸“经验”丰富,这两天大雨不停,几乎是倾囊相授给两人,包括他们总结出的丧尸弱点在头部。

冲过来的五六只丧尸,在三人配合下完美解决了,彭云飞在解决一只扑过来的丧尸后,还有心情调侃了一句:“竟然有种回到17年的感觉,这算不算一种并肩作战?”

陈正正笑了一下:“怎么不算呢?换个战场继续当兄弟。”

夏圣钦打倒一个丧尸,囧着脸吐槽他们:“煽情也换个地方吧,回去再说这些,先给狗哥找药啊。”

彭云飞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,下手更迅速了,三人解决完药店外的丧尸,在其他丧尸刚被动静吸引时快速钻进了药店里,避开了其他晃过来的丧尸。

药店里也有丧尸,陈正正一进去,就被两个丧尸迎面扑了过来。好在职业选手的反应都快,他避开了一个丧尸却没避开另一个,被扑倒在地上。丧尸准备朝着他咬下去的时候,被夏圣钦一棒子爆了头,丧尸血撒了陈正正一脸一身,避开的那个丧尸也被彭云飞快速的爆头解决了。

夏圣钦对着陈正正伸手,一把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:“cat,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陈正正摸了把脸上的血,温热的,带着丧尸的腐烂臭味,熏的他犯恶心。


解决完这两个丧尸后,药店里也没几个丧尸磕,三个人很快就给清理了。

只是,货架大都被打翻了,所有药都掉在了地上,混合在一起,要一个一个找。

夏圣钦看了一眼药店外面又开始游荡的丧尸,嘱托两人:“你们两快点找,我盯着丧尸,找到药我们就撤。”

“ok。”

彭云飞跟陈正正扒开那些药盒,大多数的药盒上面都沾染了丧尸血,甚至还有些碎肉块。两人都是忍着恶心快速翻找着,看到一些常用的感冒药、退烧药、消炎药也都带上了。

翻找了一会儿,药店外有个丧尸晃荡着要往药店里面走,双目浑浊着盯着药店里面看。

夏圣钦的心一下就提了起来,压低声音问彭云飞陈正正:“你们找到胃药了吗?有丧尸往这里走了。”

陈正正刚捏到一块碎肉块,忍着呕吐感丢开:“快了快了,痛痛你撑会儿。”

“行,那你们快点。”


丧尸晃荡着走进了药店,刚踏进来一步,就被蹲在侧面的夏圣钦对头打了一棒。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头铁还是用的力气小了,丧尸并没有倒下,只是转头朝他扑过去。

“卧槽。”

夏圣钦被搞得一懵,手里的棍棒胡乱的挥动着,生怕被丧尸靠近了。还是彭云飞那边注意到了他的情况,过来帮他,一棒子把丧尸干倒了。

药店的动静还是吸引了附近的丧尸,彭云飞伸头看了一眼,丧尸们三三两两的往这边走。


“我靠,这丧尸有点多,cat你找到药了吗?咱们得跑路了!”

陈正正也焦躁了,手上不停的翻找着:“快了快了。”

“找不到就先跑路,不能被丧尸堵在这里啊。”

彭云飞的话音刚落,陈正正就在混乱中找到了一盒常用胃药:“找到了!”

“ok,那我们快点跑路。”

“走!”

在丧尸逼近时,三人带着药出了药店,周围的丧尸看见三个活人更加兴奋了,挥着不太协调的双手朝着他们跑了过去。

“卧槽,这么多丧尸!”

“刚才不是没怎么多的吗?”

“不知道啊,还是先跑路吧。”


三人朝着来时的路狂奔,路上遇到挡路的丧尸,躲得开就躲,躲不开就只能挥棒子动手了。一来二去,速度也被拖的慢了下来,导致身后的丧尸越追越多。

跑完一条街,三人拐进了一个巷子里,把丧尸都引了过去后,三人卡了一个“假视野”进了一家店,等丧尸群晃过去后才小心翼翼的出来,重新往宾馆的方向跑。

回宾馆的路上,丧尸少一些,三人解决起来问题不大,还算简单,就是体力消耗的太快了。

途中,夏圣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脸上,冰冰凉凉的,他想摸摸脸,可他的手上满是丧尸血,只能放弃。

“又下雨了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彭云飞眯着眼睛看了天空一眼,声音里满是惊讶:“是下雪了!”

“卧槽,下雪了?别逗我,现在不是九月吗?”

陈正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可雪花真的从半空飘飘洒洒的落下了,化在了他的手掌心。

“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!”


三人没有停留,感慨了两句就继续跑路了,一路上见证着雪越下越大。等三人跑回了宾馆门口,三人的头发上,都落了一层薄雪,很快又化成了水珠,打湿了三人的头发。

他们走后,朱思远就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,守在前台这里坐着,捂着胃时不时看向大门,看他们有没有回来。

陈正正他们推门进来时,朱思远一下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都顾上胃还在疼了。

“你们终于回来了。”朱思远走近他们,三人的身上、脸上都沾满了丧尸血,夏圣钦的一只袖子都被扯坏了,随着他的走动,时不时有羽绒飘出来。“怎么都是血,你们是不是遇到很多丧尸啊?有没有受伤?”

朱思远平时说话,声音就很黏黏糊糊的像在撒娇,带上哭腔后,更粘糊了。

陈正正从怀里掏出了装着药的袋子,塞到了朱思远的手里,无所谓的安慰:“都是丧尸的,我们没事的。你知道的,这些丧尸都没有脑子的,解决起来很容易的,别担心,快去把药吃了。”

朱思远捏着塑料袋,里面乱七八糟的撞了好几盒药,因为是被他护在怀里的,保护的很好,没有沾到丧尸血,甚至上面还带着他身上的体温。

他的眼神从三人身上一一划过,最后落在了陈正正身上:“真的太危险了,下次别去了,不过就是胃痛我忍一忍就抗过去了,别去冒险了,我真的很担心。”

“别担心,没事的,兄弟怎么会放着你不管?”夏圣钦撸了把自己湿漉漉的头发,憨憨的笑着:“狗哥,他喵的你敢信外面下雪了?我就没在上海见过雪!还是九月份的雪!”

朱思远摇摇头,有点不敢信:“真的假的?还下雪了?”

彭云飞指了指门外:“现在还在下呢,你看。”

朱思远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外面的雪下的不小,满脸的不敢相信,还蠢萌蠢萌的猛眨眼睛。

陈正正推着他往里面走:“晚点再说,你先去把药吃了,胃不痛了是吗?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彭云飞跟夏圣钦受不了身上臭臭的的丧尸血了,烧了热水回房间洗澡。陈正正看着朱思远把胃药吃了,才打了热水去浴室里洗澡。

那沾满丧尸血跟碎肉末的棉服显然不能再穿了,老奶奶又找了三件棉衣给他们穿,其中一件很新,像是新买没多久的。

四人都默契的隐瞒了超市看到的那具尸体,老奶奶也没有再问过他儿子的事情,大约是早就猜到了,只是不愿意相信,抱着那一星半点的希望继续等着。


朱思远吃完药就到床上躺着了,整个人都躲在了被子里。陈正正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他的胃已经好很多了,不怎么疼了。

吃药的时候,他翻看那些药盒,上面或多或少都沾染了不少的血迹,还有一些像是肉沫一样的东西。不难想象,他们找药的时候经历了什么,遇到了什么。

“朱思远,看见外面的雪了吗?”陈正正站在朱思远的床边戳了戳他的被子,问他:“怎么把自己缩在被子里?不怕闷着啊?”

朱思远黏黏糊糊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:“看过了,下的还挺大。”

“不怕闷。”

两人安安静静的待了一会儿,朱思远突然开口:“陈正正,下次别冒险了,你要好好活着。”

“朱思远,是我们都要好好活着。”


评论(127)

热度(4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