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咋滴了嘛?

因为伞被人踹翻了,只能一起淋雨了。

[暖豆]祝你得偿所愿

*时间线是在阿豆520挂牌前后

*现背,不上升正主,私设豆豆最后转会了(因为写的时候豆豆刚挂牌)

*有一篇是星宇视角——你会遗憾吗(我还不会放链接,点合集有)




1.

“小林,我要挂牌了。”

蒋涛说的时候,林恒还在美滋滋的炫蛋糕,奶油一下糊在了唇角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蒋涛抽了张纸巾给他擦唇角,絮絮叨叨的说:“怎么还是这么冒失,吃个蛋糕都能把奶油蹭到脸上。”

林恒盯着他,重复的问他:“蒋涛,你说什么。”

蒋涛叹了口气,像是早有预料的说:“小林,我要挂牌了。你知道的,我一直想上场打比赛的。”

林恒“嗯”了一声,低头戳着手中的蛋糕,声音轻到不可闻:“我知道,可我就想你再陪我久一点、久一点。”

蒋涛想说些什么,可最后只是干笑了一下,装作无所谓的说:“小学生,以后再上场,可能就是对手了,没有我的保护也要大杀四方啊。”

“害我都忘了,你已经有了新的辅助了。”

林恒看着他没说话,唇角抿成了一条直线。

怎么办蒋涛,我说不出祝福的话,不想祝你前程似锦,不想你离开我,可我更想让你得偿所愿。

哪怕,你身边,没有我。

蒋涛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,撸了一把他的头发:“别这个样子了,我这不是还没走吗,快吃蛋糕。”

林恒在他的目光下,机械般的吃了一口蛋糕,却分心的想着,这蛋糕怎么有点苦。


2.

生日会后,林恒亦步亦趋的跟在蒋涛后面,连宝贝巅峰赛都抛弃了。

蒋涛哭笑不得看着他,觉得林恒哼哼唧唧的像个大狗狗。

不愧是狗塑第一人。

吃火锅的时候,林恒也黏着他,一早就安排好位置眼巴巴的看着他,好像在说:蒋涛,敢不坐在我旁边你就死定了。

蘸料也要蒋涛给他调,指使着蒋涛给他夹肉烫菜。

不知道谁突然调侃了一句:“小林这么黏着蒋涛,要是蒋涛走了怎么办啊。”

气氛一下就微妙了起来,大家几乎都知道蒋涛要挂牌的事,下意识的看向了林恒。

林恒看着蒋涛,蒋涛也在侧头看他,筷子上还夹着给他烫的肉。

随后大家嘻嘻哈哈的调侃了几句,把话题岔了过去。

不知道是不是火锅升起的水雾晕染了他的眉眼,蒋涛觉得林恒快要哭了。

眼尾似乎有点红,唇角也向下弯着。

像个可怜的小哭包。

蒋涛恍惚的想起了王志走前大家拍的合照里,林恒也是这样的小哭包模样。

蒋涛有些想不起,那时候他是花了多久哄好他的?


3.

火锅结束后,大家都睡不着,三三两两的在一起玩桌游。

林恒兴致不高,自己窝在沙发里带着耳机听着什么。

大家都以为他在追番,毕竟老二次元了。

蒋涛拿了瓶AD盖坐在他旁边,戳好吸管递给他。

“小林,过十二点了。”

“嗯?”林恒歪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奶,才腾出一只手接过来。

蒋涛看见了他的屏幕,上面播放的是以前他们一起上的采访。

“520快乐,小林。”

声音太过轻柔,表情也太过温和,林恒有一瞬间的恍惚,随后不自然的撇过头:“蒋涛,520有什么好快乐的。”

他的耳朵却悄悄的红了,眼神飘忽着,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唇角在上扬。

蒋涛撸了一把林恒的头发,给他揉成了鸡窝头:“小林头发太长了,下次让运营姐给你剪个日系的发型,上次粉丝还夸你像日系少年,帅的很。”

林恒难得没挣扎,眯着眼嘬奶,任由他胡作非为。


4.

蒋涛挂牌的消息官博已经公布了,林恒收到了好些朋友的消息。

他没有回,也不知道回什么,就这么扔在一旁。

运营姐姐来让他开播,最好能给粉丝们戳个心。

林恒没动,过了几秒才问:“蒋涛呢?”

运营姐姐含糊了一下:“他这几天不直播。”随后就开始催他直播。

林恒晃了晃坏掉的线:“线坏了,没法直播了。”

运营姐姐们无法,只能随他去了。

打了几把巅峰赛,输输赢赢的,看见队友玩的辅助,他总会分心的想如果是蒋涛会怎样。

林恒果断放下手机去找了蒋涛,他已经想好借口了,天太热,借个风扇。

他不在训练室,其他人说他回宿舍了拿东西了。林恒过去的时候,他刚好在接电话。林恒没打算偷听,准备离开时,还是断断续续的听到了几个字。

“林恒……总会适应……王志离开……他有新辅助了……”

“会舍不得,也不想离开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林恒没在听下去,回了训练室继续巅峰赛。

因为总是分心,他一直连跪。

快零点的时候,林恒放弃了最后一把巅峰赛,去找了蒋涛,他还在巅峰赛。

“怎么了?”

林恒沉默的摇摇头,站在他身后看他操作。

蒋涛也没多想,继续手里的操作。

过了会儿,蒋涛听见有一个极轻的声音,在耳边说:“蒋涛,520快乐。”

他愣了一下,操作的英雄顿住,瞬间被对面的人控住,一顿操作后屏幕暗了下去。

蒋涛转头看向林恒,可他已经转身走了,他只能看到他消瘦的背。

怎么投食了这么久,还是这么瘦啊。


5.

5.21是李宇浩的生日,大家嘻嘻哈哈的围着他说话,调侃着晚上的比赛要他带飞。

林恒隔着队友看着蒋涛,在他看过来的时候,又漫不经心的移开,装作在跟别人说话。

像是在闹别扭的小朋友。

教练提到了明天决赛前的娱乐赛,是他们五个加蒋涛,再加四个粉丝,问他们想怎么组队。

林恒直勾勾的看向了蒋涛:“我跟蒋涛一队。”

随后,曾庆龙一只手勾着李宇浩的脖子:“那我两一队吧,李宇浩,看哥带你飞。”

在祖安小星输出前,教练率先给剩下的两个人分好位置就开溜了:“那梓墨你跟暖阳一队,花卷跟乔兮一队,就这样吧。”

房间里吵吵闹闹的,下路的两人组又开始日常打闹,林恒凑到了蒋涛的面前:“涛子哥,明天保护好我,我带你飞。”

好久没听他叫过涛子哥,都是直呼全名。

蒋涛:“废物小林,明天还是等着涛子哥带你飞吧。”

林恒反常的应了:“好啊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就像采访时说的,就像比赛时做的。

林恒,最想保护的人,是蒋涛。


6.

娱乐赛,蒋涛拿了孙策,粉丝拿了大乔,林恒去了发育路坐牢。

在蒋涛蠢蠢欲动想试新皮肤的时候,感受到身侧灼人的目光。

是林恒在看他。

最终选择了酷炫的机甲皮肤。

蒋涛乐观的想,这也很酷。

游戏中,蒋涛会故意开船带着林恒送人头。

林恒嘴上骂着蒋涛坑队友,下一次他开船经过他还是会上船。


7.

大家发现,最近的巅峰公务员消极怠工了。

以前每每卡着六点准时开、坚持到十二点最后一把的林恒,连比赛前都要打两把的林恒,竟然舍弃了巅峰赛。

蒋涛也发现林恒近来很黏着他,大多时候,他的目光就没从他的身上离开过。

“蒋涛,来玩桌游。”

“蒋涛,一起去拍二黑水微博。”

“蒋涛,我去看你打篮球。”

“蒋涛……”

“蒋涛……”

蒋涛总是能猜到他的想法,这次也不例外。

他叹着气默许了他的跟屁虫行为。

林恒,别这样,你知道我会心软、会舍不得离开。

可是,我也不想坐在台下看着台上的你闪闪发光。

比肩过的人,怎会甘愿屈居人后呢。


8.

蒋涛离开那天,林恒沉默的看着他收拾好东西,跟所有人告别,也跟他告别。

上车前,蒋涛看着林恒,故作轻松的说:“废物小林,不跟我说声再见吗?”

林恒沉默了几秒,才说:“蒋涛,会再见的。”

声音有些哑,眼圈似乎红了。

他早该想到的,他一直是个小哭包。

“要来个告别拥抱吗?”

蒋涛朝他张开手,林恒扑进了他的怀里,把头埋在了他的肩上,像以前拥抱过的无数次一样。

“废物小林,以后赛场上,我要去替别人挨打了,你也要去保护别人了。”

蒋涛感受到肩膀上湿了一块,他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又长了,他还是没等到他剪头发。

好一会儿,他才听到林恒的声音,很轻很轻,带着哽咽。

“蒋涛,祝你得偿所愿。” 

蒋涛上车后,看着独自站在基地门口的林恒,要哭不哭的倔强着看着他。

凯凯走了,领导走了,酒酱走了,神人老师被租借给了k甲的队伍,现在他也走了。

曾经年纪最小的少年,一个个送走了陪他长大的人。


9.

蒋涛去了新战队后,发了第一条微博。

[你放心,我一切OK。]

过了几分钟,林恒也发了一条微博。

[祝你事事顺利,得偿所愿。]

评论(12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